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新型护卫舰首舰“可畏”号下水进行舾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21:3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2月11日报道]新加坡6艘多功能护卫舰的首舰"可畏"号正在法国舰艇建造局(DCN)洛里昂船厂布列塔尼半岛码头上进行舾装。与此同时,负责该护卫舰计划的新加坡国防科技局(DSTA)正在进行先进多功能作战系统的集成工作,这种系统将安装在该级新型护卫舰上。

  在法国进行平台设计、在新加坡进行作战系统研制与集成,这种分割两地进行工作
的模式明显表明了新加坡海军护卫舰计划的复杂性。新加坡国防科技局负责该护卫舰计划的副主任表示,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方法是为了使该护卫舰更符合新加坡的需求。

  按照合同规定,法国舰艇建造局将向新加坡转让相关技术,使余下的5艘舰艇由新加坡海洋技术公司建造。为了能够进行该级舰艇的建造,新加坡海洋技术公司对其制造设施进行了重大升级。

  新加坡的新型护卫舰将具备强大的防空、反舰和反潜能力,并搭载舰载直升机。"可畏"级护卫舰将在2007年服役,成为新加坡海军最大的水面作战舰艇,第一次赋予新加坡海军在远离近海地区进行持续作战的能力。

  对于舰员数量,新加坡海军的最初目标是60人,但目前其人员编制目标是71人,而且不包括15名机组人员。该级舰将采用柴油联合动力装置,采用4台MTU 20V 8000型柴油机,每台柴油机功率8200千瓦,使得该级舰艇的航程可达到4000海里,最高航速27节。

  "可畏"号预计于2004年12月开始海试,届时其舾装和作战系统集成工作都将完成。然后,该级舰艇将于2005年5月上旬抵达新加坡,参加每年一度的海军节庆典。然后进行进一步的为期1年左右的作战系统集成、试验、海试,于2007年早些时候正式服役,所有的6艘舰艇都将在2009年前正式服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