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代表称美英联军交权后仍将在伊驻留至少两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21:2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3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驻伊拉克特别代表格林斯托克3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伊拉克可能会发生更多的暴力事件,在美英今夏移交对伊管理权之后,美英联军仍将在伊驻留至少两年以确保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

  格林斯托克是在伊首都巴格达和南部城市卡尔巴拉2日接连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后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这些爆炸事件是试图破坏向伊拉克人移交管理权进程的一次“绝望挣扎”
,美英联军对此早有预测。在美英准备移交管理权的过程中还会发生更多、更加血腥的暴力事件。格林斯托克表示,有效防止这类袭击将十分困难,伊拉克当前已经进入决定其未来的关键性阶段,伊拉克人应团结起来共同打击恐怖活动。

  格林斯托克同时表示,为确保伊拉克实现稳定,美英今夏移交对伊管理权之后,联军仍将在伊驻留两年甚至更长时间。驻伊联军将视伊拉克自治能力的增长情况缩减其人员。

  据报道,2日上午在巴格达和卡尔巴拉发生的系列爆炸已造成180多人死亡,550多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是参加阿舒拉节纪念活动的伊拉克和国外什叶派穆斯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