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呼吁该国公民暂不要赴伊拉克进行朝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2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政府3月3日对该国公民发出呼吁,希望伊朗人暂时不要前往伊拉克进行宗教朝圣活动。

  据报道,伊朗内务部负责安全事务的副部长阿里·阿斯加尔·艾哈迈德表示,出于对安全因素的考虑,伊朗政府希望伊朗公民暂时不要到伊拉克的什叶派圣城或圣地进行朝拜活动。

  艾哈迈德对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麦加朝圣组织在将来会公布前往伊拉克圣城(朝拜)的官方路线。”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当地时间3月2日连续发生多起爆炸,共造成185人死亡。而死者中也包括29名伊朗人。

  据伊朗军方1名高级官员透露,伊朗政府派出了40辆救护车,在3日早晨越过边境前往伊拉克,并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将在爆炸袭击中丧生的20名伊朗人的尸体以及60多名受伤的伊朗人带回伊朗。目前医护人员和直升飞机已经在边境地区待命,准备随时对伤者进行治疗。

  伊朗国内什叶派穆斯林占多数,近几天有数千名什叶派穆斯林前往伊拉克,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庆祝阿舒拉节。伊朗高级官员在谴责此次恐怖袭击的同时也指责伊拉克当局安全措施不力。(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