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遭遇新丑闻 被指在俘虏交换中照顾旧相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媒体3月3日报道说,以色列总理沙龙曾与一名在最近一次俘虏交换中获释的以色列商人的前岳父有很密切的生意关系。沙龙被怀疑假公济私,为这名商人开后门。

  以色列《马里夫报》报道说,以色列前预备役陆军上校坦嫩鲍姆的获释与沙龙和他岳父的特殊关系有关。坦嫩鲍姆被黎巴嫩真主党逮捕后拘押了至少3年。

  沙龙断然否认了这种指责。他在3日表示不知道科恩曾是坦嫩鲍姆的岳父。科恩曾协助经营沙龙的农场。他说,他已经和科恩几十年没说话了。沙龙说:“我不知道他们两个还有这种关系。我直到现在仍不知道科恩有多少女婿或者儿媳。”

  这是近来已经被一系列腐败指控纠缠的沙龙遭遇的最新丑闻。但这个与坦嫩鲍姆有关的指控可能是目前为止最为严重的一个。《马里夫报》评论员3日直接呼吁沙龙立即辞职。该报称,沙龙对坦嫩鲍姆获释的承诺让许多安全官员大为困惑。该报援引一名军方官员的话说:“直到现在还很难理解为什么沙龙为要花这么大的气力寻求坦嫩鲍姆获释。”

  《马里夫报》称,坦嫩鲍姆的前岳父科恩曾在70年代协助经营沙龙的农场,后来又在1977年帮助成立一家公司接管了农场经营,时年沙龙成了以色列的农业部长。但是科恩否认曾告诉沙龙他与坦嫩鲍姆的关系。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俘虏交换协议饱受争议。根据该协议,以色列释放了436名阿拉伯俘虏并归还59具真主党游击队武装分子的尸体。作为交换真主党游击队释放了坦嫩鲍姆并归还了3具以色列士兵的尸体。这是以色列首次释放俘虏,交换在私人事务中被绑架的以色列平民。批评家指责该协议会怂恿武装分子在世界范围内绑架以色列平民。(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