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盟外长理事会紧急会议通过阿盟改革统一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3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理事会紧急会议3日凌晨在开罗阿盟总部闭幕。会议通过了有关阿盟改革的统一方案。

  埃及外长马希尔当天在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与会者正就这一方案起草一份最后文本,并将其提交于本月底在突尼斯召开的阿拉伯首脑会议讨论。他还说,阿盟成员国外长在会上一致表示,阿拉伯国家的改革应该由各国自主进行,不应由外部强加。

  这次会议讨论了由埃及、沙特阿拉伯和叙利亚共同拟定的改革计划。同时,另有7个阿拉伯国家向会议递交了一份相似的改革方案。据媒体报道,因部分阿盟成员国外长对这两份计划持保留意见,所以阿盟改革的统一方案集纳了各方观点。

  据埃及《金字塔报》3日报道,阿盟成员国外长将从3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例会,在统一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阿盟改革问题。

  阿盟成立于1945年3月22日,其规模已由最初的7个成员国发展到如今的22个成员国。半个多世纪以来,阿盟在调解内部矛盾和分歧、维护地区和平和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阿盟长期以来在调停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争端方面成效不大,去年爆发的伊拉克战争又使阿盟内部产生不和,美国针对中东地区提出的改革计划进一步促使阿盟各成员国开始将阿盟改革提上日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