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和阿富汗过渡政府签署重建水利项目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3月3日电(记者王军)中国政府与阿富汗过渡政府的代表3日在喀布尔正式签署了修复和重建帕尔旺水利工程的合同。这项30多年前由中国政府援建的水利工程的重建工作将在3月底前开始。

  签字仪式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举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阿富汗过渡政府灌溉和环境部长努里斯塔尼和政府其他官员出席了仪式。根据合同,广东新广国际集团将负
责执行这一项目。第一期工程总价为1015万美元,工期为两年。

  修建在喀布尔以北约40至85公里处的帕尔旺水利工程是中国政府援助的综合性水利灌溉项目。该工程于1968年底开工,历时8年完工,原设计灌溉面积约为37万亩。由于自然损坏、年久失修和战争破坏,该工程目前受损程度严重,实际灌溉面积仅为原设计面积的40%。

  阿富汗过渡政府成立后,将修复这一工程列为战后重建计划的优先项目,并请求中国政府帮助完成。中国政府很快同意了这一请求,并于2002年9月派出考察组进行全面实地考察。由于施工地区多分布在雷区,重建工作被推迟至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