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新型冬服达到世界发达国家军队冬服技术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杨柳)记者近日从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获悉,经多轮试穿试验表明,我军采用新型生态棉作保暖填充材料的新一代冬服,达到世界发达国家军队冬服的技术水平。

  我军老式冬服所使用的保暖填充材料主要是棉花和羊皮,官兵穿着后显得体态臃肿,作战训练时影响战术技术动作的完成。

  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研制的新型冬服,使用了与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超微细丙纶熔喷纤维保暖材料”,即“新型泰达生态棉”为填充材料。新一代冬服,在确保保暖量需求的前提下,整套重量较老式冬服减轻约3公斤,具有轻、薄、软、暖、透气、透湿等优良特性,穿着舒适美观,与不同服装搭配,可以满足官兵多种场合的保暖需要。

  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国泰介绍说,新型冬服在我国北方寒区、高寒区进行了多轮试穿试验,目前已经装备驻西藏部队,并将逐步装备全军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