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部队装备“鹦嘴鱼”新一代便携式电子战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7:08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Falcon公司向英国陆军和皇家海军已经交付了"鹦嘴鱼"便携式电子战系统。

  "鹦嘴鱼"是新一代轻型电子战设备,用于截获敌方通信和准确地定位敌方位置。最初的一批"鹦嘴鱼"系统早在2003年初就部署在中东地区,参加了"目标行动"。

  据英国国防采办局消息称,从授予合同到形成初始作战能力"鹦嘴鱼"系统共用了9周
时间,然后"鹦嘴鱼"系统返回合同商处进行改进和性能升级以达到全部作战能力。

  "鹦嘴鱼"集成商用现货硬件和软件形成一个紧凑的系统,可用于那些车载电子战系统不能使用的地方。系统主要构成包括处理器、一个坚固膝上型计算机、桅杆以及天线。桅杆是由轻型的、灵活的记忆性材料制造,能够迅速卷起,利于携带,替代了传统的金属杆。

  目前已有12套"鹦嘴鱼"系统部署在英国陆军14个信号团与皇家海军Y编队。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2004年03月03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