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凝聚共识吁“三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6: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三月三日电(记者罗钦文)为期两天的二00四年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三日在通过《曼谷宣言》后落幕。大会名誉主席胡玉麟博士在闭幕式上表示,相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凝聚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的共识,而且将感召更多的同胞、友人投身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大业,赢得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理解与支持。

  大会秘书长、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郭俊次今天在大会闭幕式上宣读了大
会宣言。来自台湾的郭俊次先生说,大会经过两天的热烈讨论、发言,大家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认同用“一国两制”的方式来完成国家的统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等问题上取得共识。

  胡玉麟博士诚恳希望,不管哪一个政党上台,台湾地区新领导人一定要以民族大义为重,以中华复兴为重,以台湾二千三百万同胞的福祉为重,顺应时代潮流,迅速回到“九二共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重启两岸对话与谈判,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为两岸关系的全面发展以至最终实现和平统一立下功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