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第一军司令部欲前移至日本神奈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5:46 新华网

  日本共同社2日援引一些日美关系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政府准备把现在位于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路易斯堡的陆军第一军司令部转移到日本神奈川县的“座间营地”,并就此征询日本政府的意见。

  报道说,美国第一次向日本试探这件事是在去年11月下旬,当时在美国夏威夷召开了一个由日美外交和防务当局的副部级官员参加的日美安全事务级协商会议。当时美国方面
表示,为提高机动性,美将全面地重新部署司令部。把第一军司令部转移到日本,是想把那里作为陆军的战略据点。

  报道说,日美安全条约规定,日本向美国提供军事基地,“目的是共同保卫日本领土,维护远东的和平与安全”。美国第一军的主要任务是应付在亚洲太平洋地区发生的不测事态和冲突,把该军司令部转移到日本,这同日美安全条约的宗旨不符。日本方面对美国提出的要求表示为难,但是把第一军司令部转移到日本,这是美国国防部对驻亚洲美军重新整编的核心内容,日美间还在就此继续进行协调。日本方面一度曾把美国提出的这个要求拿回到日本研究,但是据说日本去年年底在华盛顿通过盛过外交途径向美国转达说:①这样做有可能背离日美安全条约;②无法求得与“座间营地”有关系的座间市和相模市的理解。日本表示难以接受。

  报道说,第一军以美国本土为中心,有步兵师等约4万兵力,司令部约500人。据美国方面说,第一军的司令为中将级,驻日美军司令部(在东京横田基地)有可能被取消。据说,美国国防部也在研究取消驻韩美军司令部的问题,届时驻韩美军陆军的步兵师也有可能合并到第一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