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时宪法签署日期因发生连环爆炸而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5: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圣城卡尔巴拉连续发生多起自杀袭击事件后,美国指定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3月3日宣布,将推迟临时宪法签署的时间。

  据报道,2日的爆炸发生后,临管会在当天曾发表声明,谴责恐怖袭击,呼吁人们保持冷静,同时宣布全国进行为期3天的哀悼活动。临管会发言人3日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来,按照原计划在当天签署临时宪法是极不可能的了。

  他说,临管会内部已经达成一致,决定推迟签署临时宪法的时间,但具体推迟到何日目前还没有确定,应该在未来几天内。他表示,宪法已经起草完毕,只是因为袭击事件的发生才被迫推迟。

  临管会于3月1日就临时宪法草案达成共识,并决定在3日正式签署。宪法规定,伊拉克原则上实行联邦制,但库尔德民族自治细节问题将由未来选举成立的伊拉克国民议会决定。(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