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制裁津两名津巴布韦高官 冻结其在美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5: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日,美国政府下令冻结两位津巴布韦高官所拥有的7家公司在美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与这些公司作生意。

  这7家公司分别属于津巴布韦总统办公室负责新闻和宣传事务国务部长乔纳森·莫约和退休国防军司令兹维纳瓦希。

  美国政府去年曾对77名津巴布韦官员进行制裁,其中包括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指责他们使用暴力手段压制反对派。

  现年80岁的穆加贝2002年连任总统,但反对派和右翼组织指责他操纵选举,并残酷镇压异己。但穆加贝坚称他是通过公平选举上台的。(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