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计划向外军兜售防暴秘笈 军事专家强烈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目前正在南部一军事基地修建一座模拟的阿拉伯城镇,准备用它来教授外国军队如何对付暴乱或恐怖分子。当然,这是要收费的,而且价格昂贵。

  3月底,以色列军队还将主办一个武器展和研讨会,就低强度的冲突这个话题与来自20个国家的国防军官交换意见。以色列和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已经进入第42个月,这期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双方打打停停,损失惨重。当然,以军也从中积累了许多经验,吸取了不少教训,因此萌发了向外国军队出售这些防暴技术的想法。

  但一些专家指出,以色列军队兜售的这些技术和技巧是否有效值得打个问号,因为以军在制止巴勒斯坦民兵组织的袭击方面是失败的,目前正考虑从约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区和加沙地带的大部分地区单方面撤出。这说明以军的方法并不是很灵验,这样的东西谁会要呢?

  但在以军自己看来,他们的技术是无可挑剔的。最近几年,以色列已经跻身武器出口大国之列,以色列安全设备的销售额在2002年达到了惊人的40亿美元,但在2003年下降为28亿美元。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加科布·达拉尔上尉表示,除了武器和防御系统外,以军的防暴技术同样十分先进,以军在与巴勒斯坦人的冲突中学到了许多很有价值的经验和教训。他说:我们认为,其他国家应该对这种经验产生兴趣,因为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主要战法。无论如何,以色列是这一领域的开拓者,积累了许多与恐怖分子进行持久战的方法。

  据悉,这座模拟的阿拉伯城镇位于以色列南部的特西利姆陆军基地。以安全官员透露,模拟城镇将包括四个截然不同的区、一座非常先进的高楼、一个拥挤的商业区、一个市场、一个类似农村的环境。它将是一座典型的中东城市的复制品。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座模拟城镇里将利用激光技术,安装摄像系统,用于分析士兵们的表现,包括从直升机上发射制导导弹,检查坦克炮弹的弹道。这座城镇将在两年内完工。

  3月底,以色列军队将主办一次关于巴勒斯坦人起义的国际会议,同时举办武器展。出售的武器和器材包括预警系统、炸弹搜索和排除系统、夜视仪等。会议为期三天,将有38人发表演讲,主题包括道路与居民区的保护、低强度冲突中的伪装、通信和情报作战等。参加会议的将是来自北美、亚洲和欧洲的20个国家的国防官员和学者。

  发言人达拉尔表示:就作战行动来说,这将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有许多可供外国军队学习和接纳的东西。以军采用的方法包括大量使用狙击步枪、利用无人机为指挥官提供实时情报、用最先进的雷达确定敌人射击的准确位置。

  但耶路撒冷希伯伦大学军事历史学家马丁·克里维尔德认为,以军没有多少值得兜售的东西,因为以军的防暴行动并不成功。他说:我不明白的是,如果他们如此成功,为什么还要从加沙地带撤出呢?他认为,以军在制止巴勒斯坦自杀袭击者方面没有什么好办法,自2000年9月以来,巴勒斯坦方面已有2688人死亡,以色列方面死亡的人数也达到了930人,这就是证明。(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