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泰和统会会长王志民:海外华人盼两岸早和平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三月二日电(记者罗钦文)二00四年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执行主席、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二日在此表示,海外华侨华人衷心期盼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二日上午在曼谷开幕的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上,发起并承办是次大会的王志民先生作了题为《坚决反对“三·二0”公投,推动中国完全统一》的讲话。他说,中国
政府一再重申,将继续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景,不惜一切代价维护祖国统一,这代表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决心。

  这位海外华人指出,以陈水扁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罔顾岛内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民意主流,变本加厉从事“台独”分裂活动,尤其是去年来竭力推动“公投”、为“台独”铺路,已进一步激起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义愤。连月来,各地华侨华人纷纷集会掀起了反“公投”、反“台独”的浩大声势。

  王志民会长也强调,全球“反独促统”力量不断发展壮大,现五大洲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拥有一百三十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类似组织,成为促进中国统一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认为,中华文明延续五千年,国家统一始终是历史发展的主流。进入二十一世纪,尽早结束台湾同祖国大陆分离的不幸局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使命。

  对此,他在会上呼吁,广大海内外华侨华人心连心、手牵手,共同向全世界展现反对“台独”、促进中国统一大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他也希望台湾领导人顺应历史的潮流,真正拿出诚意,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开展两岸对话与谈判,全面发展两岸关系,促进中国和平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