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宣布担任国家军事领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3月2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海地反政府武装“解放海地全国抵抗阵线”领导人居伊·菲利普2日在首都太子港宣布担任海地军事领袖。据当地媒体报道,菲利普当天在一次会议上说:“我是领袖。”有人问这意味着什么,菲利普回答说:“军事领袖。”据悉,海地反政府武装其他领导人和警察部队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据报道,菲利普曾多次表示他没有政治野心。他说:“我对政治不感兴趣。新总统
将是合法的总统,我们将听从他的命令。”菲利普还表示,如果政府要求反政府武装放下武器,他愿意接受。

  海地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和反对派“民主纲领”领导人1日在太子港举行了首次会晤。有报道说,海地反对派已决定不与反政府武装联合,因为后者被认为严重侵犯了人权。据当地电台报道,菲利普2日将继续与反对派领导人举行会谈。

  尽管海地反政府武装曾表示,尊重海地最高法院院长博尼费斯·亚历山大按宪法规定担任代总统,但亚历山大自接受任命以来一直被排除在海地反政府武装和反对派领导人的会谈之外。

  海地政治危机是由于国内反对派要求前总统阿里斯蒂德下台而引起的。自2月5日海地发生动乱以来,反对派武装逐步掌握了海地大部分城市的控制权。阿里斯蒂德2月29日在国内反对派和一些国家的压力下辞去总统职务流亡海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