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大清华涌动从军热流 优秀毕业生渴望建功军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7:3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2日讯 记者张晓祺报道:在今天结束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解放军驻北大清华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设立的报名点,吸引了600多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咨询、报名,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占到40%以上。据悉,近年来已有200多名北大、清华优秀毕业生携笔从戎,实现了用知识服务国防事业的崇高理想。在摩肩接踵的就业洽谈现场,记者看到部队报名点的桌子上摆放着几十份今年应届毕业生的简历。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400份招收专业简介不到1小时就被一抢而空,仅剩下1份供前来咨询的毕业生传
阅。几位毕业生递上厚厚的自荐材料后,一边认真填写报名表格,一边仔细咨询有关事宜。“从小我就向往绿色军营,现在全军部队正在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我相信自己能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在军营有所作为。”北京大学力学系博士研究生高阳自信地告诉记者。据了解,近年来,参军已成为全国地方高校毕业生的择业新热点,先后有数万名优秀毕业生走进军营,不少人成为某些科研领域的带头人,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驻北大清华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牛亚军介绍,今年前来咨询、报名的毕业生素质明显好于往年,具体表现为“三多”:党员、学生干部多,博士、硕士研究生多,部队急需的计算机、电子、机械等专业的高材生多。他表示,对于参加报名的毕业生,将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择优推荐给部队有关用人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