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切实做好军队调整改革期间计生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7:3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2日讯 苏大明、记者范炬炜报道:全军第34次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全军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才厚强调,要切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期间的计划生育工作,努力开创军队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局面。

  徐才厚指出,各级要把计划生育工作作为确保调整精简任务圆满完成的重要方面,
列入议事日程。调整精简的单位,要抓紧健全计划生育组织,充实人员,完善机构,履行职责。要把撤并降改单位作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防止计划外怀孕和违法生育。要按照思想好、作风正、懂业务、会管理的要求,加强计划生育干部队伍建设。要为计划生育干部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对成绩突出的给予奖励和表彰。要抓好计划生育干部的学习培训,提高他们的能力素质。

  徐才厚强调,计划生育工作的难点在基层,重点在管理。要坚持依法管理,依据军队《计划生育条例》等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强化基层管理,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的要求,把计划生育纳入“双争”活动之中;要实行科学管理,运用现代管理科学理论,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运行机制。

  徐才厚指出,宣传教育是计划生育工作的首要环节,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与爱国主义、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把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普遍教育与分类指导、领导教育与群众自我教育结合起来。要做好计划生育科技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服务网络,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要逐步建立利益导向机制,为育龄官兵多办实事和好事,促进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的提高。

  副总参谋长张黎、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总装备部副部长朱发忠、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及全军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