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报评论员:加强我军武器装备管理的重要举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7:37 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批转总装备部《关于加强今后一个时期部队装备管理的意见》,对于深入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军武器装备管理体制进行重大调整改革,众多新型装备陆续配发部队,装备构成体系发生较大变化,使管理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意见》体现了我军装
备建设的新经验、新成果,体现了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新要求,各级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部队装备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大事抓紧抓好。

  学习贯彻《意见》,首要的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抓好装备管理工作。要充分认清世界新军事变革给装备管理带来的新挑战,着眼推进武器装备机械化和信息化复合发展的要求,通过装备管理理论、机制和管理方法、手段的新突破、新变革,带动和促进装备管理工作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要充分认清部队武器装备体系优化对装备管理提出的新要求,积极适应武器装备体系的新变化,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以管理效益确保部队装备建设的整体效益。

  学习贯彻《意见》,关键在领导和机关。各级领导和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军委关于从严治军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管理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依法管装、依法指导、依法检查,重点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问题。要把以人为本作为加强管理的核心和本质,加强部队战备教育和管装爱装教育,以工作指导的经常性,保证装备管理的经常性。

  学习贯彻《意见》,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保打赢”作为装备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部队装备管理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志,不断提高装备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