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特写:全国政协会议新闻发言人妙语笑答台湾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2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题:新闻发言人妙语笑答台湾记者

  中新社记者孙自法张量

  “‘两会’之后,就是三月二十日的台湾‘公投’。请问这次政协委员提案当中有没有跟台湾相关的问题?”、“您身为一个中国人,是不是也关注这次的台湾‘大选’?”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二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偌大的发布厅内镜头林立、挤满了采访“两会”的记者。来自台湾中天电视台的女记者得到提问机会后,立即就台湾问题向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张国祥接连提问。她的普通话标准、流利,似乎比现场提问的有些中国内地记者还要好。

  “对这位小姐的提问,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现任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的张国祥回答时面带微笑,语调抑扬顿挫。他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当然十分关注台湾问题,因为台湾问题关系到祖国统一,关系到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问题,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关注的问题。”

  “坦率地说,对台湾谁选举上台当所谓的‘总统’,我不感兴趣。”张国祥随后话锋一转,语气严肃地说:“我最关注的是台湾当局领导人是不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不是为台海和平、为台湾的发展、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张国祥接着又笑言,他刚才介绍情况时没讲台湾问题,并不意味政协委员们不关注台湾问题。他对台湾女记者说:“我现在先提前向你透露一个信息,也算是透露一个新闻,本次政协大会的大会发言,将有两篇涉及台湾问题,一个是民革界的发言,一个是台盟界的发言。”

  “欢迎这位小姐到时候采访政协大会,听取他们的发言,并作相关报道。”笑容可掬的张国祥最后还向提问的台湾女记者发出邀请。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