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和法国同意在伊拉克重建项目上保持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一名官员3月2日透露,日本和法国当日同意协调他们对伊拉克的援助,在重建项目方面保持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外务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当日和来访的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在一次50分钟的会谈中,就对伊拉克的重建援助达成了一个基本协议。

  这名官员称,日本和法国计划在2日晚些时候,德维尔潘和日本外相川口顺子会谈后公布两国达成的协议细节。日本媒体本周早些时候报道说,日本和法国的合作项目包括协助重建伊拉克的博物馆、图书馆以及一个文稿数据库。

  这名官员还透露,小泉和德维尔潘同时“认为联合国参与伊拉克重建是相当重要的”。德维尔潘还强调他支持日本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但是他们没有讨论海地局势。(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