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愿为海地实现持久和平做出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廖雷曹扬)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对海地局势发展一直非常关注。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在海地实现持久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建超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赞赏国际社会为解决海地危机所做的努力,支持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和加勒比共同体等组织和机构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对海地有关方
面放下武器,与国际社会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应海地临时总统亚历山大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决议,向海地派遣临时多国部队,中国对此也投了赞成票。

  海地政治危机是由国内反对派要求前总统阿里斯蒂德下台引起的。自2月5日发生动乱以来,反对派武装逐步掌握了海地大部分城市的控制权,并于26日完成对太子港的包围,3月1日已有部分反政府武装士兵进入太子港市中心。

  阿里斯蒂德于2月29日辞去总统职务离开海地。随后,海地最高法院院长博尼费斯·亚历山大宣布,根据宪法规定,他已开始行使国家元首职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