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中作战司令部称不希望购买更多F-15E和F-16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8:1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2月17日报道]美空中作战司令部(ACC)主任霍恩贝格强调,空军第一选择仍然是F/A-22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而不是购买更多的波音公司的F-15E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斗机。

  霍恩贝格称,必须谨慎对待能力缺口,他对购买更多F-15E或F-16不感兴趣,但如果现在想要的东西还不成熟,也要有个计划满足所需。他否认了空军已接触波音要求再制造1
44架F-15E飞机的说法,称"那不准确"。

  空军称,需要381架F/A-22并可能采购超过1000架JSF。根据已有的"按预算制造(build-to-budget)"参数,空军将购买276架F/A-22。空军还在考虑现代化210架F-15E,在飞机上安装有源电扫描相控阵雷达(AESA),并为F-15C战斗机增加对地攻击能力。空军计划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的APG-68(V9)雷达升级230架50/52批次F-16CJ。同时还在考虑为F-16和A-10添加先进瞄准吊舱,可选方案有洛·马公司的"狙击手(Sniper)"XR和诺·格公司的LITENING吊舱。

  空军将在2007财年购买雷达成套设备。按照目前的预算,50/52批次F-16的设备集成将在2009至2011财年完成。另外空军考虑用新雷达升级第40/42批F-16CG飞机。

  空军还计划研究购买F-35B短距起飞/垂直着陆(STOVL)飞机的可能性,该机现用于满足海军陆战队和英国海军的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