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绑架阿里斯蒂德?海地政局又添谜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8:01 新民晚报

  美国一名非洲裔社会活动家1日称,海地下台总统阿里斯蒂德当天与他进行电话交谈时说,自己是在美军士兵枪口下被绑架离开海地的,整个事件是美国策划的政变。

  支持阿里斯蒂德的美国民间组织“贯穿非洲”前主席鲁滨逊说,阿里斯蒂德在电话中称自己目前被关押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的总统府内,与他一起的有他的妻子和妹夫。

  “他请求我告诉全世界,这是一起政变。他遭到了美军士兵的绑架,被押上了一架飞机。”鲁滨逊透露,阿里斯蒂德是用一名同情他的人提供的手机打的电话,因为他不被允许使用电话。

  美联社报道说,美国一些议员也称接到了来自阿里斯蒂德的电话,他在电话中所说内容与鲁滨逊的说法一致。

  但中非共和国总统府1日发表公报说,博齐泽总统是应加蓬总统的要求,向阿里斯蒂德提供临时避难的,阿里斯蒂德仍是“自由人”。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矢口否认“绑架”一说,斥为“纯属胡说八道”。加拿大总理马丁也说:“如果你读一读阿里斯蒂德的信,就可清楚地看到,他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流血,这是他的决定。”

  中非共和国政府1日播放了一段录像,画面上阿里斯蒂德夫妇和其他一些人正从降落在班吉机场的飞机上走下来,阿里斯蒂德看上去筋疲力尽。阿里斯蒂德夫妇随后被送至总统府,1日一整天没有露面。

  南非政府目前已原则同意让阿里斯蒂德避难,前提是收到他的正式避难申请。·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新民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