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军事法院与杭州市中院法官送法到新兵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5: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海兵、金从强报道:父亲那场拖了6年还没有解决的医疗纠纷,一直是驻杭某部福建厦门籍新兵苏金东心中解不开的结。日前,杭州女法官王斌的耐心解答使他如释重负:"这下我可以真正安心军营了。我向父亲转告王法官的法律建议,相信依靠法律一定会还我父亲公道。"这是浙江军事法院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城区人民法院的法官,2月25日到驻杭某部新兵营联合开展"送法新兵营、服务新战友"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部队官兵及其亲属涉法问题越来越多,成了影响官兵安心服役的因素之一。为此,今年新兵一入伍,浙江军事法院就专门组织人员到新兵训练点了解新兵涉法情况和法律素质,并针对土地征用、医疗纠纷、借贷等常见涉法问题,进行重点调研。随后,专门邀请地方法院审理各类民事案件的法官,一起前往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座谈会、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等活动,帮助新兵解疑释惑。军地法官耐心而周到的解答,深受新兵们的欢迎。

  截至目前,浙江省军地法院已为省军区和案件管辖单位的5000多名新兵上法制教育课12次,大型法律咨询12场,解答涉法问题2000多个,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5000多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