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外长与美国官员谈防核扩散 会后不见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5: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日,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哈米德将同美国助理国务卿沃尔夫举行会谈,讨论加强核监控问题。目前,由于涉嫌向利比亚核武器项目提供机器部件,马总理儿子控制的公司正在接受调查。

  美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言人弗兰克·惠特克称,沃尔夫将鼓励马来西亚在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下,在防扩散方面采取积极行动,“他当然也会同他们(马来西亚官员
)讨论防扩散方面的协议以及出口控制问题”。

  据报道,根据日程安排,哈米德和沃尔夫在会谈后不准备同记者见面。

  随着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向外国出售核技术一事曝光,一位被美国总统布什称作是卡迪尔·汗首席财务官和洗钱者的斯里兰卡商人塔希尔浮出水面。马来西亚警方的调查显示,塔希尔从Scomi精密仪器公司(简称SCOPE)订购的离心分离机部件于去年年底运往利比亚。而Scomi精密仪器公司由总理巴达维的一个儿子掌控。该公司否认知晓离心分离机部件被运送的目的地及其具体用途。(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