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建立国际贡献等专门部队 人数初定50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2: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日电(记者张焕利)据《日本经济新闻》2日报道,根据日本防卫厅1日确定的一项方针,日本计划在2006年建立一支直辖于防卫厅长官的专门承担国际贡献、反恐、导弹防御任务的部队。该方针将被写进预定于今年内全面修改的“防卫计划大纲”中。

  上述专门部队将同陆上自卫队的北部、东北、东部、中部和西部各方面队一样,直接由防卫厅长官及其下属的陆上幕僚长和陆上幕僚监部指挥。专门部队将下设国际贡献、反
恐和导弹防御三支部队。各部队将主要由陆上自卫队官兵组成,但导弹防御部队重要官兵要由海上和航空自卫队选调。三支部队的主要官兵将从陆上自卫队的各方面队中统一选调,人数初步定为5000人。

  报道说,由于建立国际贡献专门部队有悖于现行的《自卫队法》,防卫厅将通过修改《自卫队法》使国际贡献专门部队在海外的任务合法化。同时,由于建立导弹防御和反恐专门部队将超越日本现行的“拥有独立国家所必要的最小防卫力量”的防卫政策,防卫厅将修改日本“防卫计划大纲”。(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