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揭秘:波兰特种部队挫败萨达姆火海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2:51 新华网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月29日在一篇报道中透露,萨达姆的火海计划是被波兰特种部队挫败的。这是伊拉克战争中最大胆也是最危险的一次夜间行动。摄像机拍摄了这次行动并实时传送到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的掩体中。胡恩与高级官员们一起观看出兵伊拉克的特种部队执行的第一次任务。

  ;波兰特种部队第一次透露了这项任务的细节。当时波兰部队的任务,是占领伊拉克
近海的一个石油钻塔。他们的进攻将为全面出兵铺平道路。情报报告显示,伊拉克当局命令工人们在战争爆发以后炸毁乌姆盖斯尔港附近的两个石油钻塔。一旦得逞,石油泄漏可能使海湾陷于一片火海,严重阻碍联军出兵。

  根据计划,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的一支精锐部队将占领一个钻塔。英国特种航空团训练的波兰“迅雷”特种部队,将占领50英里以外的另一个钻塔。波兰突击队员达雷克说:“这是一项不能出半点差错的任务。每分每秒都很重要。我们必须在敌人还来不及考虑引爆炸药时完成任务。”3月19日,达雷克和另外20多名突击队员在夜色的掩护下乘坐快艇出发了。计划很简单:突击队将卸掉钻塔下面的水下炸药,然后配备狙击者的直升机将迅速采取行动,击毙或俘获40多名伊拉克工人。“迅雷”部队拥有精良的武器装备:“格洛克”或“勃朗宁”手枪、“乌齐”冲锋枪、“坦塔尔”突击步枪和M203榴弹发射器狙击手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步枪,包括M86、PSG—1和“魔术女神”II。在接近钻塔时,潜水队登上了两艘用无声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划艇。

   蛙人在敌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抵达钻塔,然后检查了水下输油管。他们很快发现,情报是正确的———并仔细拆除了所有炸药。接着一架“黑鹰”直升机将突击队员送到了钻塔,三分钟就击毙了卫兵。英国特种航空团的人士说:“‘迅雷’部队有非常好的声誉,经常被选来参加最危险的袭击行动。我们与他们有密切的合作,他们在战斗中总是无所畏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