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专家说美国干预海地危机是怕难民潮影响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日电美国迈阿密大学法学教授、海地问题专家戴维·亚伯拉罕1日说,美国干预海地危机的主要目的是防止海地出现动乱,引发大批难民涌向佛罗里达州海岸,干扰其即将举行的大选。

  亚伯拉罕说:“布什政府的海地政策着重短期考虑,主要是防止大批难民在大选年涌入佛罗里达州。”他说,布什总统很清楚,佛罗里达州摇摆不定的选票有可能像2000年那
样,成为决定选举结果的重要因素。

  据报道,为以防万一,美军已经在古巴关塔那摩基地建造了能容纳数万难民的营地。

  海地政治危机是由于反对派要求当时的总统阿里斯蒂德下台引起的。2月初以来,反对派武装迅速控制大部分城市,并于26日完成对首都太子港的包围。为解决危机,美、法等国提出让阿里斯蒂德辞职。29日晨,阿里斯蒂德被迫辞去总统职务,并出国流亡。随后,美、法等国相继宣布将向海地派兵。据报道,美国计划向海地派遣一支2000人的维和部队,并领导即将组建的临时多国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