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资料:海地武装叛乱八大关键人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日电海地武装叛乱八大关键人物:

  阿里斯蒂德

  阿里斯蒂德曾经得到海地贫民的拥护,被称为民主领袖,最近与反对派的政治分歧越来越大,在24天的武装叛乱后终于逃亡。他在2004年2月28日在美国的帮助下下台,飞往中
非共和国。阿里斯蒂德生于1953年,1982年成为神甫,但是他的政治行为激怒了教会领导人,在1988年遭到了罢免。他在1994年结婚。阿里斯蒂德在八十年代是杜瓦利埃政权的反对者,多次成为暗杀目标。他在1990年成为海地第一任民选总统,几个月后,由于军事叛乱,阿里斯蒂德流亡美国,但是克林顿在1994年派遣两万多名美军进行干预,使阿里斯蒂德复职。1995年,尽管不许连任,他仍然坚持连任,2000年又赢得了大选,政治和经济问题随之而来。

  叛军首领菲利普

  36岁的菲利普自称在厄瓜多尔获得法律学位,又在墨西哥学过一年医。他同一位威斯康星的美国妇女结婚。

  菲利普的反对者认为他的人权纪录可疑并且在八十年代同海地军事独裁政权有关。

  阿里斯蒂德1990年当选后,菲利普在海地军中供职,他逃到厄瓜多尔并接受了美国特种部队的训练,这是美国让阿里斯蒂德复职计划的一部分。菲利普1994年返回海地,普后来担任了海地角的警方领导人,由于遭到政变指控,他在警界的职务在2000年中断。他普先逃到厄瓜多尔,然后去了多米尼加共和国,海地政府引渡菲利普接受审判的谈判没能成功。今年2月10日,菲利普偷偷穿越国境回到海地,担任一个统一的反叛力量“海地解放全国革命阵线”的领导人。菲利普领导的叛军获得了海地北部的控制权。

  博尼费斯-亚力山大

  按照海地宪法,海地最高法院院长博尼费斯-亚力山大成为了阿里斯蒂德的接班人,但是这还需要国会的批准,但是今年年初很多议员被驱逐,因此,国会无法行使权力。

  海地总理伊凡-内普图

  他是阿里斯蒂德领导的拉瓦拉斯政治组织高级官员,以前是总统发言人。

  安迪-阿派德

  反对党联盟最直率的领导人,他强烈要求驱逐阿里斯蒂德,表示与叛军没有协调行动。

  伊文斯-保尔

  以前是阿里斯蒂德的盟友,现在是反对党的关键成员,以前是太子港市长。

  布特-梅塔耶

  他是街头起义的领导人,在2月5日发动了海地的起义,将警察赶出了北部城市戈纳伊夫。

  路易斯-约德尔-张伯伦

  以前是军事官员,被指责领导了暗杀、拷打了数百名海地人。他在1994年美军干预的时候逃往了多米尼加,但是两周前回到海地加入了叛军。(天石/Pursue)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