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总统大举反腐败 称将制法令赦免谢瓦尔德纳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日电格鲁吉亚总统萨阿卡什维利开始在全国范围对前政府的腐败官员进行严厉制裁。但萨阿卡什维利说,前总统谢尔瓦德纳泽会受到赦免,不予起诉。

  格鲁吉亚前总统谢尔瓦纳泽说,他现在只是一个退休的普通人了,整天只坐在桌前写回忆录。为了保证他有一个安全的退休生活,格鲁吉亚新政府提出了一个草案法令,这个草案法会使他受到赦免,不被起诉。

  这个主意是曾发动“玫瑰革命”,迫使谢尔瓦纳泽下台,并在去年十一月在大选中获压倒性胜利后就任新总统的萨阿卡什维利提出的。

  萨阿什卡维利说,让谢尔瓦纳泽呆在格鲁吉亚并享有自由,是有关国家的体面的问题,也是是否实践诺言的问题。

  去年十一月,萨阿卡什维利向谢尔瓦纳泽保证过,如果他和平辞职的话,他的个人安全将不受影响。但这一许诺不包括谢尔瓦纳泽的部下,甚至不包括他的家人。

  新政府现在开始了一场对前政府中腐败官员和部长的制裁运动,他们中已经有十多人被关进了监狱。

  上星期,谢尔瓦纳泽的女婿也被捕。谢尔瓦纳泽的女儿玛纳纳说,谢尔瓦纳泽一家可能会因为受到政治迫害而到国外寻求避难。而谢尔瓦纳泽本人却明确声明,他没有离开格鲁吉亚的愿望。

  有报道说,如果这个赦免谢瓦尔纳泽不受起诉的法律草案能通过实施的话,他将成为整个家族中唯一能安全的留在格鲁吉亚的成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