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称美国对俄总统普京掌控太多权力深表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日电据新华网援引德国《世界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表示,美国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掌控太多的权力表示关注。

  赖斯是近日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目前的俄罗斯要比冷战时期的原苏联更为开放,但有一些事情的进展日益令人担忧,包括缺乏制约力的“强总统制”、影响力微弱的国家杜马、正在失去独立性的司法制度和国家对媒体的日益控制等。

  赖斯警告说,俄罗斯面临过多权力集中于克里姆林宫的危险。她还表示,美俄关系如果要加深的话,就需要价值取向上基本一致。

  去年12月俄罗斯议会选举中,亲普京的政党获得了胜利。对此,布什政府批评说,该党获胜得益于国家控制媒体对其宣传和支持。今年1月,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俄罗斯的民主和车臣问题又表达了关注。

  俄罗斯将于本月14日进行总统选举。上月24日,普京突然宣布,解散由卡西亚诺夫领导的俄罗斯政府,任命副总理赫里斯坚科为代总理。1日,普京出人意料地任命一直默默无闻的税务官员弗拉德科夫为新的总理,此举引起各方广泛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