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反政府武装开进首都 美法部队严守主要场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日,海地反政府武装开进了首都太子港。从美国有线新闻网的电视画面上看,数百名当地居民在街上跳舞,欢呼叛军的到来以及阿里斯蒂德统治的结束。与此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法国部队把守着太子港主要场所。

  据报道,一些居民手舞足蹈,拍手高喊“干得好!”有人还喊出了叛军头目菲利佩的名字。当天,叛军车队是从太子港郊外一个富人区进入太子港中心地带的。当他们抵达“
国家宫殿”(National Palace)外的广场时,数千名海地人聚在广场上,高喊“自由”,“阿里斯蒂德的时代结束了”。

  叛军所到之处并非所有人都在欢呼。一些海地人冷眼看着这一切。有时,叛军车队还停下来,叛军分子从车里跳下,朝人群炫耀了一番武器之后才继续前进。

  有6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士兵站在“国家宫殿”里面严阵以待。叛军和美军陆战队还没有互相接触。除此之外,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法国部队还把守了太子港机场等主要场所。

  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2月29日在国内反对派和外国压力下宣布辞职并离开海地,于1日早些时候抵达中非共和国。有报道说,他将在中非停留数天,然后前往南非。(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