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统自称被美军绑架流亡 美斥之胡说八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8: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日,流亡中的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在中非给美国国会议员打电话称,在海地反对派武装包围太子港后,美军绑架了他,并强迫他流亡。对此美国政府官员予以否认。

  ···阿里斯蒂德自称被美军绑架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女议员玛克辛·沃特斯也声称:“阿里斯蒂德说,他被绑架了,他被迫离开海地。”这位女议员还表示,美国外交官同阿里斯蒂德接触,告诉阿里斯蒂德如果不遵守他们的命令,那么阿里斯蒂德以及海地很多人都将被杀死。阿里斯蒂德与他的妻子、连襟、两名安全人员和另外一人现在在中非被“军事人员包围着”。

  来自纽约州的国会议员查尔斯·兰热尔以及一“泛非”院外集团的负责人兰德尔·鲁宾逊也同意沃特斯的观点。鲁宾逊讲,阿里斯蒂德在电话中说,大约20名全副武装的美军从家里绑架了他,把他拖上飞机,不告诉他飞向何方也不让他在途中打电话,直到飞机降落,阿里斯蒂德才明白到了那儿。

  鲁宾逊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很明显,美国官员在撒谎,他们的说法是不正确的,阿里斯蒂德并不是辞职的,他遭到了绑架,“我们对海地的民主选举的政府发动了一次政变。”

  此外,同阿里斯蒂德关系密切的官员也说,美国向阿里斯蒂德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迫使他辞职。有消息称,美国甚至出具了一些文件,证明阿里斯蒂德政府涉嫌参与毒品走私,还出具另外一些文件称,阿里斯蒂德政府给中东祖籍的人伪造了大约1000个假护照,部分人可能是“基地”组织成员。

  ···美国政府否认绑架阿里斯蒂德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阿里斯蒂德不是被绑架的,我们并没有强迫他上飞机,他是自愿上飞机的。”

  在五角大楼的记者招待会上,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断然否认了美军绑架阿里斯蒂德一事。拉姆斯菲尔德说:29日晚上和1日早上,我一直在打电话,参与了整个过程……至于有人被绑架的说法根本不符合我听到的一切。”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3月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否认了有关美军强行绑架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说法。麦克莱伦说,上述说法纯属胡说八道,无助于海地人民向更加自由、繁荣的未来迈进。阿里斯蒂德的辞职和流亡出于自愿,在出走过程中,美军只是承担了保护他和他家人的职责,绝对不是绑架。(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