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下令就伊拉克武器情报进行独立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8: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日,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命令对战前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展开独立调查。此前不久,澳大利亚议会一个委员认为,澳大利亚的情报机构可能夸大了伊拉克武器威胁。

  据报道,霍华德说,政府决定接受委员会报告的建议,对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的能力进行独立调查和评估。

  这个委员会认定,澳大利亚政府没有有意夸大伊拉克战前威胁,但怀疑国家评估办公厅(ONA)可能对伊拉克违禁武器的证据过分夸大,因此提议对该部门进行调查研究。委员会说,澳大利亚国家评估办公厅在2002年9月12日到13日期间对伊拉克武器评估做出了“突然的、令人不清楚的”改变,让人更倾向于推断出伊拉克武器威胁的严重性。

  该委员会主席戴维·朱尔对此评论说,与另一情报机构国防情报组织(DIO)相比,上述改变意味着国家评估办公厅“夸大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政府在2002年9月13日之后更坚信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种态度是国家评估办公厅改变评估的反映。

  朱尔还说,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在评估伊拉克武器能力方面面临困难,但现在很明显,他们有些评估是错误的。不过,朱尔也表示,尽管情报部门可能对伊拉克违禁武器的证据夸大,但“比美国和英国的情报机构更温和、有节制。”(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