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7名被美国关押的俄公民引渡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23:2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日电据俄塔社1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新闻处当天说,美方已于日前将阿富汗战争后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的7名俄罗斯公民引渡给了俄罗斯。

  美国驻俄大使馆新闻处说,美方将这7名俄罗斯公民引渡给俄方是为了让俄有关机构对他们进行司法调查和判决。

  另据报道,上述7名俄罗斯公民大都来自俄南部地区,他们被招募到阿富汗参加了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战争期间,他们曾参与塔利班武装同美国军队进行的战斗,后被美国军方俘虏并被关押到关塔那摩监狱。俄总检察院曾多次向美方提出要求引渡这7名俄罗斯公民,俄已对他们以涉嫌非法越境和参与非法雇佣武装等罪名进行起诉。俄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1日在对此间记者发表的谈话中证实,根据俄总检察院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协议,上述7名俄罗斯公民已于2月28日被引渡给俄方。他说,俄司法部已经作出决定羁押上述被引渡回国的俄公民,并将对他们进行司法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