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建行拓展对台业务 两岸汇款2小时到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王卫平)中国建设银行与台湾17家本地银行、23家外资银行在台分支机构合作,最近正式推出了“两岸汇款即时通”业务,成为中国内地首家提供美元、港币、日元、欧元四个清算币种的对台汇出汇款和台湾汇入汇款双向即时通汇服务的金融企业。

  建行有关负责人1日介绍说,“两岸汇款即时通”业务最突出的特点是资金清算快捷
,凭借建行在台湾地区广泛的代理行网络,客户资金双向汇款到账清算由此项业务开通前的1至2天缩短到2小时。

  半年多的试运行中,“两岸汇款即时通”的高时效性满足了台商的需求,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特别是在对台通汇业务比较集中的广东、福建、江苏、安徽、上海、北京等分行,月通汇金额合计达1.5亿美元以上。

  建行负责人说,这项业务适应了两岸经贸往来不断加深的形势。建行依托分布广泛的对台业务网点,为客户提供便利,“绿色服务通道”减少了对台汇款的中间环节,一站式的汇款清算有效保障了对台汇款的高效运作。(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