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拟向外国机场部署美安检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2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日报道说,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计划向外国机场派驻美国的安检人员,以加强对乘客的监管,过滤潜在的恐怖分子。

  该报援引美国海关负责人罗伯特·邦纳的话说,国土安全部的这项计划还在研究当中。它的目的是在恐怖嫌疑人登上前往美国的飞机之前,将他们找出并逮捕。

  邦纳说,美国海关正在考虑在7个外国城市部署美国的安检人员,但还没有寻求这些城市所在国的支持。诸如英国的希思罗机场、日本的成田机场等大型国际航空港将成为计划中的目标城市。

  邦纳同时表示:“这项计划将是自愿的。外国城市可以从自身的安全利益出发,考虑是否接受美国的安检人员。”

  对于实施这项计划有何好处,邦纳表示它可以帮助避免因不必要的安全担忧造成的航班取消。此外,该计划可以免去外国航空公司可能会面临的1万美元的罚款。根据美方规定,只要这些航空公司让那些会被美国移民局拦截的人上飞机,他们就会被罚款。(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