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2005财年国防预算将确保国防现代化项目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9: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2月11日报道] 印度2004~2005财年的国防预算高达6600亿卢布(146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大大增加,令人关注的是其中用于"不可挪用"的3年内国防现代化经费2500亿卢布。

  这是印度第一次确保一项固定连续采购军事装备的经费,而过去用于装备采购的经费是每年确定一次。印度财政部长在2月3日对众议院一份陈述中说,考虑到国防采购的过程
经常超过3年,所以需要充足的专用经费。

  印度军方的消息说,这项专门的经费将可以避免目前预算下经费在年度内用不完、把专用于某个武器系统经费返回到国家财政、由于程序或官僚主义延误而结束合同等弊端。去年印度国防部交出了未用完的1000卢布,大约一半未用完的来自2003财年,其中500亿卢布将转移到2004财年的政府预算中。

  随着通货膨胀上升到6%,以及装备成本和国家开支的增加,印度官员们说今年的印度国防开支有所下降。印度声称,巴基斯坦的国防预算大约占GDP的4%。

  尽管印度陆军2005财年的总开支由2762.8亿卢布下降了64.7亿卢布,它用于采办硬件如Smerch多用途火箭系统和155mm/52口径榴弹炮、为特种部队额外升级和为反叛乱作战行动升级步兵的经费增加到两倍,约559.4亿卢布。

  印度空军已经得到861.8亿卢布,比2004财年增加77亿卢布。海军得到534.3亿卢布,比2004财年增加了43.3亿卢布,帮助海军支付海军用于"基辅"级"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改装的首付费用。用于国防研究和发展的经费增加了一倍,约165.7亿卢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