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警队装备更新 007邦德爱枪可能成新配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日电脍炙人口的铁金刚系列电影中,代号007的男主角、英国特务邦德用来歼匪杀敌的德国制Walther P99曲尺手枪,极有可能成为香港警队刑事侦缉探员的新一代佩枪。

  香港成报报道,由于香港警察一直沿用的左轮点三八手枪已停产,警队支持科正挑选新枪代替,而上述的Walther P99已列入考虑之中。

  据了解,警队近月购买数百支Walther P99曲尺手枪,并分发给特警部队,以及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试用,而警队高层亦曾向下级提及P99这款新枪。

  P99属9毫米口径的曲尺手枪,重700克,弹匣可容12发或16发子弹,可自动上膛。这款曲尺手枪是由奥地利Glock曲尺手枪的设计师所设计,有Glock手枪的影子,并采用聚合玻璃纤维制造,枪柄可依照使用者的手掌大小,有三种尺寸可供选择,解决东方人手掌较小、握枪不易的困难。P99并可加装雷射标定瞄准器与灭声器,可执行特种任务,因此,又被指为特工手枪。每支新枪价钱约为三千元。(伍宝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