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将用石油禁运对付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29日电(记者贾安平)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9日说,一旦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进行封锁或武力入侵,委内瑞拉将对美国实行石油禁运。查韦斯是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29日举行的有几十万人参加的集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参加集会的示威者表示拥护政府和反对美国对委内瑞拉内政的干涉。查韦斯说,如果美国干涉委内瑞拉内政,美国不要指望再从委内瑞拉得到一滴石油。他还说,如果美国对委内瑞拉设在其领土上的石油企业实行封锁,委内瑞拉将采取同样的办法予以回应。

  查韦斯指责美国政府向委内瑞拉反对派提供财政援助。他强调,委内瑞拉是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委内瑞拉人民随时准备用鲜血和生命捍卫自己的祖国。

  查韦斯于1998年当选委内瑞拉总统,修宪后于2000年再度当选,任期6年。查韦斯上台后一直坚持独立自主的对外政策,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拒绝听从美国的指挥,引起美国政府的不满,委美两国关系近年来因此一直十分冷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