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洛伐克称4月2日与六国正式加入北约 提前数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6: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斯洛伐克外交部3月1日发表声明称,斯洛伐克与其它6个国家将在4月2日举行的一个仪式上正式成为北约成员。按照原定计划,仪式本应于6月底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声明称,斯洛伐克认为这一仪式标志着该国“成功达到了成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的目标”,是对斯洛伐克“过去几年中所进行的改革给予的正确评价”。

  2002年11月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决定邀请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等7国加入北约。按照原定计划,7国加入北约仪式将于今年6月底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届时,北约成员国将由目前的19个增加至26个。

  斯洛伐克民族议会去年4月批准了斯洛伐克加入北约的议定书。斯政府总理祖林达当时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加入北约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对斯洛伐克的对外政策、国家安全以及经济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斯将继续推进军队改革进程,并积极承担作为北约成员国的所有义务和责任。(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