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武铉批评小泉“每年参拜靖国神社”的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5:14 新华网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3月1日对日本首相小泉表示要“每年都参拜靖国神社”提出批评,他表示“日本领导人不能像没有知觉的国民和急于获取支持的个别政客那样行动”。

   卢武铉是在当天在汉城举行的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独立运动”85周年纪念仪式上讲话时做上述表示的。

  卢武铉在讲话中说,他向日本提出忠告,不要因为韩国领导人在历史问题上不对目前日本法律和制度的变化以及其他未解决的问题不做评论,就以为所有问题都已经解决,日本不要再发表给韩国国民造成伤痛的讲话。他表示,韩国国民尤其是韩国政府对此都采取克制态度,日本也应该付出相应努力。

  卢武铉还表示,面对日本的言辞韩国不应感情用事而应该沉着冷静去面对,从而引导东北亚的新秩序。(记者张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