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管会就临时宪法达成协议 宪法纲要披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5: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临管会发言人什叶派代表阿楚拉1日宣布,临管会当天早晨已就伊临时宪法问题达成了共识,相关法律文件将到本周三签署。

  据临管会负责人加拉比的发言人透露,临管会的本次协商于当地时间1日凌晨4点20分结束,并“对每一条款达成了协议”。

  该临时宪法将被称为行政过渡法,在伊拉克明年制定出一部永久性宪法之前,该基本法将一直生效。根据已达成的有关基本法的协议,伊拉克公民的权利将受到尊重,未来的临时国会中也将为女性保留25%的议席。

  据称,该过渡基本法将伊斯兰教义视为其法律精神的来源,并禁止一切侵害穆斯林教旨的行为。

  该基本法还规定了伊拉克的联邦体制,但对库尔德自治地区的问题做了保留,这一问题将放到未来政府成立后解决。据悉,基本法的文件将允许库尔德人在“统一的伊拉克”内继续实行自治。

  根据美国与临管会去年11月份签订的协议,临管会应于2月28日前制定出基本法。但由于伊拉克各派的分歧,基本法的出台有所推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