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的十万支持者举行示威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2: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的10万名支持者29日走上了首都加拉加斯的街头举行示威,反对美国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面对众多的支持者,查维斯重申,美国粗暴干涉了委内瑞拉的内政。他高呼:“这场示威的目的就是为了向美国佬的干涉说不。”

  同时,在首都的东部地区,反对派的数百人也举行了示威活动,要求选举委员会裁定他们的签名有效,从而就查韦斯能否继续执政举行公民投票。示威者向警方投掷了轮胎和汽油弹,警察用催泪弹予以了还击。

  据称,反对派宣称他们已征得340多万个签名,超过宪法规定的240万个签名界限,因此应该举行公投。但政府指责反对派在签名活动中有舞弊行为。

  有报道称,在当天的示威游行活动中,支持和反对查维斯的游行双方各有1人被不明身份的人开枪打死,另有一人头部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