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首都发生流血事件 造成2死1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29日电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2月29日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支持与反对总统查韦斯的人上街游行,双方各有一人被不明身份的人开枪打死,另有一人头部受伤。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拟在当天初步裁定反对查韦斯总统的签名是否有效,约10万名查韦斯的支持者走上街头高呼反对美国干涉委内瑞拉内政的口号。

  当天,数百名反对派在首都东部地区集会,要求选举委员会裁定他们的签名有效,从而就查韦斯能否继续执政举行公民投票。

  反对派宣称他们已征得340多万个签名,超过宪法规定的240万个签名界限,因此应该举行公投。但政府指责反对派在签名活动中有舞弊行为。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在核对有效签名时否定了其中40万个签名,并要求另外70多万国民验证自己签名的真伪。

  查韦斯1998年当选为委内瑞拉总统,修宪后于2000年再度当选。按照宪法规定,在2003年8月其任期过半的一年内,在获得足够的选民签名后可举行决定总统去留的公民投票。

  委内瑞拉是美国的第四大石油进口国。2002年,委内瑞拉发生企图推翻查韦斯的未遂政变;2003年又发生反对派发动的要求他下台的罢工。美国对上述反对查韦斯的行动均予以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