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验证“联合通用导弹”(JCM)侵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3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亚拉巴马州亨兹维尔的红石技术试验中心举行的"城区军事作战演习"(MOUT)中,成功地进行了"联合通用导弹" (JCM)的引信战斗部侵彻性能验证试验。

  目前,洛·马公司正同波音公司和雷声公司竞争"联合通用导弹",今年年底将选定获胜者。该项目曾命名"通用模块化导弹"(CMM),最初打算既用于地面平台、也用于空中平台。现在,该武器的用户可能是美海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空军将在随后成为该导弹的用户
。首先装备的载机是"长弓-阿帕奇"AH-64D直升机,用来取代"海尔法"、"长虹"和"幼畜"空地导弹。要求该导弹的战斗部具有侵彻能力,是该项目具有的技术风险之一。

  洛·马公司投标竞争该导弹采用的引信战斗部,是由其两个合作伙伴--PerkinElmer光电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研制的,并于去年11月在埃格林空军基地用迫击炮进行了一系列的试验。这次则是采用气枪以不同的速度和命中角度,发射模拟的导弹进行试验,也没有采用火箭滑车进行试验。这次试验中,还对引信的延期时间特性进行了试验。"联合通用导弹"采用三军通用的三模导引头,即红外成像、毫米波雷达和半主动激光导引头。该导弹装备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时,发射距离分别为16.1和28.1千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