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老二向美证实 911阴谋在西班牙准备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据《国家报》援引美国情报消息人士的话称,911恐怖攻击活动的最后准备工作是在西班牙港市塔拉戈纳完成的。2001年7月9日到17日在塔拉戈内举行的一个“恐怖峰会”上,参加911的自杀肉弹小组向“基地”组织高层汇报了利用民航飞机撞击世贸大楼的攻击计划细节。

  《国家报》表示,“基地”组织负责行动指挥的第二号头目拉姆齐·比纳尔什伯在
2002年于巴基斯坦被捕之后向美国情报机构交待了上述会议的情况。

  据称,“基地”组织高层直到2001年8月底或9月初才得知911恐怖事件的确切时间。在上述峰会上,负责整个袭击活动的自杀小组头目、埃及人默罕默德-阿塔向比纳尔什伯汇报了攻击计划的主要安排。在911之前4天,比纳尔什伯还回到西班牙“拿了一张伪造的护照然后逃到了喀布尔”。

  上述护照随后交给了一个阿尔吉利亚人马达尼,他直到上周还因为涉嫌与“基地”组织合作而被关在西班牙。(天石/苗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