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当局今日开始实施多项两岸经贸往来新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日电台湾当局今(1)日起实施多项两岸经贸往来新政策,重点之一是扩大福建以外地区台商皆可经金门马祖往来两岸,此外台商赴大陆投资金额在20万美元以下得采申报制;民众携带人民币6000元以下入出境不必申报。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规划的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二阶段相关子法今日开始实施,包括两岸人员往来多项新措施。扩大实施部分,凡是经当局许可赴大陆投资
的台商、干部及其家属都可经金门马祖往来两岸,并以护照取代金马证进出。

  此外,外籍人士来台工作期间,其大陆配偶得随同来台长期居留或定居;台湾人民进出大陆除了军警国防等特定人员外,一般民众进出大陆不需申请。在放宽两岸人员往来同时,台湾即日起采单一户籍制,未来台湾人在大陆设籍或领用大陆护照,如六个月内不注销或放弃将会丧失台湾身分。大陆人士申请来台也必须先接受面谈。

  两岸经贸交流部分,即日起台商赴大陆投资金额在20万美元以下得采申报制,且不计入大陆投资累计金额。此外,民众携带人民币金额在6000元以下,不需申报即可入出境。这两项新规定是主要让台湾人赴大陆从事商务活动,较过去更便利。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