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谋部某研究所紧盯信息化建设需求谋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薛大芃、特约通讯员全红梅报道:由总参某研究所承担的某信息网络工程科研项目,近日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至此,该研究所近年来已有9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16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据该所政委苏树波介绍,这一突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他们以创新理论指导科研实践,一手抓高素质人才队伍,一手抓高质量科研成果。

  在为部队信息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践中,该所党委“一
班人”注重强化科研人员的使命感,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们以抓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推出高层次科研成果为目标,带领广大科技干部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引进优秀技术骨干,所党委近年来先后从地方院校、科研院所招收高学历人才百余名;把优化科研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先后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科学技术委员会,充分发挥他们在发展战略研究、科研项目论证和重大工程立项中的把关作用,下大力抓好顶层设计。

  在科研实践中,所党委大胆起用优秀年轻干部,让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在各科室、各课题组之间建立协作攻关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年仅28岁的博士生谢永强领衔承担某重点科研项目后,所领导鼓励他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并从“所长奖励基金”和“总工专项经费”中给予大力支持,使这一重点攻关课题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某关键技术是部队信息化建设中的“瓶颈”,为攻克这一难关,所党委大胆任用留学归来的博士生于全担任课题负责人,并从经费、人员、设备上予以倾斜。经过一年刻苦攻关,终于成功研制出样品。目前该所已形成一支由2名院士、140多名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组成的科研人才方阵,在研课题达100多项,其中重点科研攻关项目数十项,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的问世,为部队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