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龙应台朱天文等三位作家获台湾九歌年度文学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九日电台北消息:作家龙应台、朱天文及郑清文今天分别获得台湾九歌年度散文、小说及童话奖,并出席领奖。

  “中央社”报导说,由台湾九歌出版社主办的该项台湾年度文学奖,今年除散文、小说奖外,并首度颁发童话奖,推出台湾第一部年度童话选,这本书的出版代表台湾童话不可忽视的坚强实力。台湾文坛近五十人出席颁奖典礼,作家柏杨等到场颁奖。

  目前在香港城市大学担任客座教授的龙应台,今天很高兴从好友张晓风的手中接到该项她在台湾领到的第一个和文学有关的奖项。

  朱天文的小说《巫时》深深吸引主编林秀玲的心,因而脱颖而出赢得今年的小说奖;朱天文谈起自己此刻的创作,是以如默默炼金的心情,以一己之力面对排山倒海而来的综艺化、虚拟化的一切。

  而常获奖的郑清文谈起这次得奖特别高兴,因为除了是获得主编的肯定外,今年九歌并找来两位小主编陈怡璇和胡靖,能获得儿童实际的肯定让他对创作童书更有信心;郑清文也认为,童书创作比小说的空间更广,心情也更快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